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司法局>政务活动

到公园学法治文化 进法庭看法官断案 ——垫江县中学生开学第一堂课这样上

日期:2020-09-01

新学期到来,我县各中小学生进入开学模式,开学第一课成为各中小学的标配91日,县委依法治县办、县法院、县教委精心策划,组织县职教中心学生200余人,在县法治文化公园和县法院开展2020年秋期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暨青少年八个一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上午8:30,县职教中心的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县法治文化公园、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押解通道和羁押室。参观结束后,在法院旁听一起盗窃案件的庭审和宣判。

活动结束后县职教中心的同学表示:我们开学第一堂课,是内容丰富的法治课,生动形象的学习了中国法文化和很多法律知识,参观庭审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我们每位中学生都应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接下来,我县以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为重点,将开展禁毒和交通安全知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宪法知识教育、到监狱开展警示教育等法治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优秀传统法治文化和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教育,进一步树立法治信仰,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