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司法局>政务活动

县司法局发挥作用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日期:2020-09-04

9月1日上午,县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卫东、县司法局政治处主任曾庆华一行到桂溪街道三合社区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杨卫东首先向三合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小军了解了正在筹备的法治文化进社区文艺演出准备情况,他提出《民法典》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要在演出中融入《民法典》宣传,将法治宣传与文艺节目融为一体,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随后,杨卫东来到正在建设的新选址三合社区活动室,提出社区建设要提前谋划、及早部署、注重提炼,在活动室周围营造浓厚的三合文化氛围,同时法治文化应是社区文化中重要组成部分,在河堤建设法治文化长廊,向社会、向群众展示三合社区的良好形象。

县司法局高度重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认真牵头落实 “四个双向”制度,“三个做什么”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开展 “四个一”联合活动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做好“规定动作”;同时,县司法局还积极结合实际开展免费法律顾问进社区、法治文化进社区、人民调解进网格试点等“自选动作”,积极参与推进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