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司法局>政务活动

县司法局召开扶贫领域“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0-09-04

9月3日,县司法局召开扶贫领域“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为了“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重庆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录》,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吸取案件教训,以此为鉴,进行深刻的警醒和反思。

随后,曾庆华、叶桦、谭红、张瑜等四名同志分别围绕“纪、法、德、责”四个方面开展了“以案四说”,最后,县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卫东在总结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扶贫领域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我局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向好;二是聚焦职能职责,抓好做实职能职责范围内脱贫攻坚工作,各科、处、室、所要各司其职,政治处要抓党建促脱贫,办公室要统筹全局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依法治县办秘书科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法治同行”走基层活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督促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法律援助中心落实鹤游镇“法援惠民生、服务奔小康”系列活动;三是坚决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法、心中有德、心中有责,认真落实脱贫攻坚“五个一”规定动作,争做遵纪守法立德尽责司法行政好干部。最后要求全体帮扶干部自查自纠,查找自己在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明确纪律红线和底线,大家纷纷表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阶段,要真正把贫困户的冷暖放在心上,以铁一般的纪律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真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