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司法局>政务活动

县司法局会同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到长龙镇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日期:2020-10-23

1020日,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司法局一行到长龙镇调研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在座谈会上,长龙镇党委书记杨琼提出了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方案,就如何打造“试点中的试点”与各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司法局对长龙镇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长龙区位、治理难点重点等实际,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一是着力打造“两堂”即龙田翰林“四治”讲堂、长龙高桥坝老周说理堂,推进农村法治宣传、农村矛盾纠纷化解可持续的软实力品牌。

二是将法治文化元素融入乡村振兴中,推动龙田村从远近皆闻的问题村转变为人人叫绝的优质村,形成“家事不出门、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治理格局。

三是总结建立长龙镇在市域社会治理人才保障、基层法治建设、基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机制体系,确保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