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司法局>政务活动

梁平区司法局来我县考察学习医疗纠纷调处工作

日期:2020-10-30

10月28日,重庆市梁平区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承兴一行5人来我县考察学习医疗纠纷调委会规范化建设、调解工作制度等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了县医疗纠纷调委会、法治文化公园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运行模式和管理建设。

座谈会上,考察组对我县医疗纠纷调委会规范化建设和一套行之有效“四点准则”调解方法,即:依法(法有明条依法)、据理(法无明条据理)、量情(整个调解过程充分考量纠纷发生的原因和可能造成的后果)、从俗(法、理都无明确界定则遵从公序良俗)以及“实事求是面对,心平气和协商”的氛围给予充分肯定。

考察组表示,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沟通,借鉴我县医疗纠纷调委会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建设规范化医疗纠纷调委会,助推两地大调解体系建立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