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司法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召开2020年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

日期:2020-11-04

11月3日下午,垫江县2020年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在县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贺泽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第三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县委全面依法治县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教委作了“七五”普法工作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贺泽贵作了讲话。

贺泽贵对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一是普法工作重视程度和机制制度建设呈现三个“前所未有”的好势头;二是普法依法治理路径和载体有三项新举措;三是提升普法实效形成三个新品牌。对于今后全县的守法普法工作,他指出: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继续机制化、制度化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宣传工作;二是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当好全民守法普法“火车头”,继续深入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在全县形成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三是要继续高质量抓好“七五”普法收官各项工作,为迎接全国、全市检查作好充分准备;四是要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宪法、民法典学习宣传。将宪法、民法典作为下一个五年普法规划重点普法内容;五是要高起点谋划下一个五年普法规划。认真草拟和编制我县下一个五年普法规划,重点要在落实普法责任制、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职、推动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新媒体法治宣传、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和创新工作上出新招,求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