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司法局>政务活动

我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反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纵深开展

日期:2021-02-18

为扎实推动全民反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纵深开展,切实提高广大辖区群众反诈防诈的意识和能力,近期,我县多措并举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各单位利用党委(党组)会议、“三会一课”、干部职工大会、车间(班组)会、培训等时机,组织一次反诈法治知识集中学习,重点学习民法典、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网络安全法、电信条例和“两高”相关解释等相关法律法规,全县各单位共召开工作推进会、专题学习会议120余次,做到机关干部职工、企业员工、村(居)干部学习全覆盖。

二是印发反诈倡议书。各中小学将反诈倡议书印发至每位学生家长,并利用微信群、QQ群等,加强对学生和家长群体的反诈宣传;各企业主管部门将反诈倡议书印发至各企业法定代表人和财务人员,全县各中小学和企业主管部门共发出倡议书50000余份。

三是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根据实际印制反诈法治宣传资料,组织普法志愿者到高铁站、车站、商圈、广场、居民小区等人群聚集地,将反诈法治宣传资料送到群众手中;组织村(社区)干部开展进村入户宣传,做到村(居)民入户宣传全覆盖,共开展集中宣传活动3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余万份。

四是利用各种媒体开展反诈宣传。各单位利用“两微一端”、官网、抖音、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标语等广泛开展反诈法治宣传,各乡镇(街道)利用“村村通”广播开展反诈广播(音频)法治宣传,全县20余万干部群众受到了教育,形成了强大声势和良好氛围,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法治舆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