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司法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春季“开学第一课”如约而至

日期:2021-03-02

    31日,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县司法局在垫江县城北小学联合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结合青少年的性格、心理及身体特点,教育青少年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民法典、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网络安全法、电信条例和“两高”相关解释等相关法律法规,在危险境况下如何保护生命安全,以及当遇到校园欺凌,遭遇挫折时,同学们该怎么办等问题。宣讲人员用一个个鲜活真实的案例,使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以案释法,宣讲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生动、发人深思,为青少年上了一堂深刻难忘的法治宣传教育课。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

近日,全县师生迎来了2021年春季开学潮。每年都有的开学第一课,今年更要突出法治教育。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县司法局等部门将联合启动2021年度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通过开展反诈法治宣传教育、安全防范教育、珍爱生命教育等方面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