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局>政务活动

积极部署抓整改,写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日期:2020-07-28

为践行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使命担当,落实中央、市委、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78日垫江县审计局召开了2020年党组扩大会第三次会议,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安排部署下阶段审计整改工作,写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会上通报了20198月至20206月底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针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研究讨论了具体措施,完善体制机制,促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鸿强调要正视我局在审计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面落实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务实”,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不能只是喊口号,要将扎实推进审计整改作为我们的常态化工作来抓,实实在在促整改,真抓实干见成效。二要“督促”,审计机关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增强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规定时限内按要求整改到位。三要“紧跟”,强化对审计查出问题的跟踪督办,全面梳理并形成问题清单,对相关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实施动态管理,重点列出应整改未整改的问题,定期检查,及时报告。四要“精准”,在出具审计报告前要强化审计项目审理工作,做到同类问题处理要一致,对审计发现问题提出的建议要有可操作性,不要让被审计单位产生“无从下手”的感觉。五要“长效”,充分履行审计“防未病”职责,不能让整改措施浮于表面,要督促相关单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抓长效,最大限度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