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召开2020年全县投资审计转型暨内部计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0-08-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县委审计委员会历次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垫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通知》(垫江府办发201933)文件要求,使各单位部门在投资审计转型后责任不悬空,根据蒲彬彬书记在第二次审委会上的指示,经贾晖县长批准同意,85日,垫江县审计局县委审计办组织召开全县投资审计转型暨内部审计工作(培训)会。县级一级预算部门、乡镇(街道)、县属重点中学校、三甲医院和县属重点国有企业等单位共26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邀请了重庆市审计局审计中心主任张媛做了专题培训,她以《工程建设管理内部审计需把握的要点》为题,从需知晓国家审计监督视角下工程审计的内容与重点需弄懂工程造价计价与控制的相关知识,需做好关键管理环节的内部审计三个方面,结合大量的审计案例对投资审计和内部审计进行了培训。

县纪委常委汤益山结合巡视巡察多发、易发问题对投资审计和内部审计提出了要求。

县教委、县中医院两家单位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县公安局、县卫健委、县医院、渝垫公司、鼎发公司等5家单位进行书面交流。

最后县委审计办主任、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鸿进一步解读了垫江府办发201933 号文件,再次明确了各建设单位、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责,并对投资审计转型和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强调。县审计局将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和培训指导的力度,各单位部门要建好内部审计这道防火墙。此次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