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县长贾晖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日期:2020-08-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县长贾晖,在听取县审计局2019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汇报后,对“未整改落实到位”和“屡查屡犯”的问题整改非常重视,逐项研究具体情况,并对后续整改措施提出“五点要求 ”。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审计整改既是落实审计成果的重要保证,也是切实改变各级单位作风建设、工作改进、完善制度的重要举措,应深刻认识审计整改的重要性与严肃性,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底线意识,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为本单位常态工作,并进一步明确整改质量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二是建立整改清单。对未整改到位和屡查屡犯的问题,责任部门要具体落实,严守时限、对照清单、点对点抓好整改,审计局要建立整改清单,把问题根源理清楚,及时根据整改动态情况督促整改,确保未整改到位到整改到位的转变。

三是层层压实责任。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召开会议,对照审计发现问题,逐一研究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整改任务分工责任,明确有关单位的直接责任人,并纳入督察督办。对屡查屡犯的问题要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科室、具体责任人,建立台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四是定期督导回访。为整改效果落到实处,应建立定期回访制度,定期督导检查,发现“反弹现象”及时进行处理。对屡查屡犯的问题深入调研,拟定督查和回访制度,确保限时销号。

五是建立长效机制。整改由“就问题改问题”向修复体制机制漏洞拓展,对审计揭示问题存在根源进行深入分析,尤其是强化对屡审屡犯问题、共性问题、体制机制问题以及因制度缺陷造成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和治理规则,更好发挥审计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