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审计局“三个加强”推进2020年度审计项目有序实施

日期:2020-08-24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审计项目计划工作的统筹和管理,认真做好年度计划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把握好审计现场时间和工作进度,加强审计全过程质量控制,以“三个加强”推进2020年度审计项目有序实施。

一是加强思想认识。召开专题培训会,组织学习《重庆市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办法》和《重庆市审计局关于严格区县审计项目计划执行的通知》要求,全体职工从思想上认识了审计项目计划的重要性,明确了审计项目计划调增、调减及内容调整的审批程序,严格按照项目计划的进点时间和送审时间实施审计,杜绝随意调整审计项目,确保审计项目计划执行的刚性。

二是加强责任落实。年初将计划项目落实到具体的科室,具体的人员,使每位职工明确自己全年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有计划地安排实施项目审计。同时,我局实行每月重点工作汇报制度,月底由各科室负责人填报《本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月重点工作计划表》,将本月本科室人员的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月工作计划安排报局主要领导审阅,有效地推进了项目计划的实施。

三是加强项目督查。审计项目实行月督查制度。整改督查与内审管理科将审计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实行台账管理、全程管控,计划管理员和业务科室负责人通过面谈、微信、电话等形式督促项目主审有序推进各审计项目的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