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审计局 “多措并举”提升审计质量

日期:2021-02-02

垫江县审计局紧盯审计质量生命线,多措并举,狠抓审计质量提升,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一、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市审计局审计业务质量检查整改为契机,对2020年的审计项目质量进行自查整改,并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计划,加强对《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重庆市审计机关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等法律法规和业务管理规定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二、加强制度建设,不断规范业务流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和《重庆市审计机关审计业务管理规定》的规定,修订完善了《垫江县审计局审计业务流程》、《垫江县审计局审计项目审理规则》、《垫江县审计局审计质量检查制度》等制度,不断规范了业务工作流程。

三、狠抓责任落实,实行分级质量控制制度。全面实行审计全过程分级负责制,将审计质量责任逐项细化到岗,落实到人,主要通过落实审计人员、审计组长、业务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法规审理人员、项目审理会成员的审计质量责任,构建各个环节的质量控制体系。

四、提高审计质量,强化审理结果运用。加强对日常审理中发现的审计质量问题的总结和归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在全局采取定期通报审理结果的方式,不断增强审计干部的业务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