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局>政务活动

垫江审计聚焦投资审计转型理清工作思路

日期:2021-02-08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投资审计业务培训视频会,垫江审计聚焦投资审计转型发展,为下一步开展投资审计工作理清思路。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发展。投资审计要清新思路、取得新发展,结合十四五规划,以行业审计为龙头,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基础建设领域发展,揭示机制体制问题。

二是从政治上、宏观上看待投资审计工作。审计是政治机关及宏观经济管理部门,政治是引领,投资审计要在监督政策执行情况上,揭示项目管理、资金使用的风险隐患上要有新作为,宏观上要站在体制、机制及制度上揭示倾向性问题。

三是投资审计转型发展贯彻落实“三四五”。贯彻“三个转变”是审计署对投资审计转型发展的总体要求;落实为市政府要求区县政府的“四个不得”;执行上认真开展“五审并举”,践行审计署全方位审计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