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局>政务活动

县审计局综合施策助推东部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1-14

一是明确审计重点。抽调建设投资、财务、企业管理等方面审计专才组成审计组充分厘清PPP项目与传统项目的重大区别,确定项目公司为被审计单位,同时具体实施机构接受延伸调查

二是压实内审职责。对项目公司开展业务指导6次,项目公司每月报送咨询月报,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做到即审即改、立行立改、审改结合,并在后续监督中采取抽查、座谈等方式回访整改结果。2020来,累计核查质量方面问题1198项,未整改4项,整改率99.7%安全方面问题503项,已全部整改。

三是加强事中审计。前移审计时点,每月对在建项目进行现场行检重点关注工程质量、安全隐患及建设管理情况累计发现问题50,已完成整改44个,其中G243S415建设项目地材价差调整中提出审计建议,预计节约投资近5000万元。

四是强化成果运用。注重对审计成果的深入分析和总结提炼,将审计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归纳,以月报、季报的形式向相关单位报送,推动项目参与单位提高管理及建设水平。同,积极转化审计成果,形成审计要情及专报3份,为东部片区新型城镇化PPP项目建设提供决策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