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水利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17339416841/2022-0006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垫江县水利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0-21 [ 发布日期 ] 2022-10-21

垫江县水利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县水利系统财政体制内共有局机关和8个下属职能部门,各部门主要工作职能是:

县水利局机关:1、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水利水电、水保、防汛抗旱、河道管理、水利水电工程移民等工作政策措施、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2、主管全县防汛抗旱、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城乡供水与节水管理、水政执法、移民后期扶持等工作。3、协助财政局对本系统国有资产监管工作。4、负责全县水利队伍建设;指导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重大水利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

垫江县水旱灾害防范和河道管护站:为水旱灾害防御和河道管护提供服务。河道治理项目治理前期论证;河道管理、山洪灾害防治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水旱灾害防御、山洪灾害防治业务培训;参与重大洪水、干旱、水利工程险情等灾害的抢险救援,协助洪水干旱应急体系建设。

县水土保持站:1、负责全县水土流失综合防治工作。2、负责全县水土保持设施补偿费和水土流失防治费的征收。3、承担全县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和水土保持预防监督工作。

县水利管理站:承担已成水利工程运行、观测监测技术支撑工作;水库大坝及水闸注册登记申请、安全鉴定;公益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直管水利工程观测监测、资料收集分析整理;直管水利工程水情、雨情、工情测报,水库调度运用;直管水利工程绿化和水土保持。

县农村供水管理站:1、负责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规划、建设、管理和监督。2、负责农村饮水安全规划编制和项目的审查报批。3、负责督促供水行业执行有关供水标准、规范,监督供水行业的服务质量与安全生产工作。

县水务执法大队:1、依法保护水资源、水域、河道、水工程、水土保持、防汛抗旱和水文监测等有关设施。2、依法对水事活动进行监督检查。3、委托承担全县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工作。

县水资源管理站:1、承担水资源的规划、管理和保护工作。2、组织实施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3、负责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和城市供水水源的规划工作并组织实施。4、负责全县水质监测工作。

县移民工作管理站:1、负责全县移民后期扶持工作。2、做好移民的来信来访工作,协助乡镇政府解决移民安置纠纷和稳定工作。

县水文管理站:1、依法开展水量和水质动态监测和分析评价工作。2、编制我县水文事业发展规划。3、负责水文资料使用审查;水文监测环境的保护、水文执法工作和专用水文站的日常管理。

(二)单位构成

县水利系统共有局机关和8个下属职能部门,水利局机关内设办公室、规划计划科、财务科、水资源管理科、法规监督科、建设管理科、运行管理科、水文与灾害防御科、移民工作科。下属8个二级预算单位,分别是垫江县水旱灾害防范和河道管护站、水利管理站、移民管理站、供水管理站、水土保持站、水文管理总站、水资源管理站、水务执法大队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9897.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516.3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6529.05万元,其他收入10.8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840.97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241.12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拨款增加343.44万元,项目经费减少544.48万元,上年结转减少40.08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9897.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11.83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14.9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9.8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8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40.00万元,农林水支出12632.1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5.45万元;结转下年支出840.97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241.1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343.44万元,项目支出减少544.48万元,结转下年减少40.08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516.3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516.34万元,比2021年减少180.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56.38万元,比2021年增加342.72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人均商品定额提高,对应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7959.97万元,比2021年减少523.6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未安排资金项目资金主要用于玉河水厂改扩建及中型灌区节水改造;水土保持方案咨询和技术审查;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审计、法规宣传等重点工作。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6529.0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6529.05万元,比2021年减少30.95万元,主要原因是三峡水库库区基金和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扶基金减少,主要用于2022年水库移民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63.25万元,比2021年减少6.8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8.25万元,比2021年减少1.89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压减公务接待费用,减少接待次数,控制人均接待标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5万元,比2021年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是水利管理站公务用车减少一辆,相应车辆运行费用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23.24万元,比上年增加8.96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均商品定额增加,对应的运行经费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17.2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4.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58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817.2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4.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58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2240.38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2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张老师,联系方式:74600581

附表:表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表六部门收支总表

      表七部门收入总表

      表八部门支出总表

      表九.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表十.整体绩效目标表

      表十一.绩效目标申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