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水利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17339416841/2023-0003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垫江县水利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3-02 [ 发布日期 ] 2023-03-02

垫江县水文管理总站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单位现行的职能职责:1、负责承担流域面积在1000平方公里以下河流的水文监测与调查评价及预警预报工作;2、组织开展山洪灾害易发区、县及乡镇政府所在地的水情预警预报工作;3、根据全市水文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本县水文事业发展规划和监管管理站点工程建设;4、负责县内许可的涉水工程和重要规划水文资料使用审查;5、负责管辖范围内水文监测环境的保护、专用水文站的日常管理;6、负责长寿区、梁平区、垫江县、忠县、石柱县的水文动态监测;7、负责本辖区内其他水文相关的各项工作。

(二)单位构成

垫江县水文管理总站为县水利局下属相当于行政副科级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财政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3名,其中站长、副站长各1名,支部书记1名、工会主席1名。设立9个内设机构:观测管理科、财务科、办公室、桂溪水文站、曹回水文站、普顺水文站桂、杠家水文站、高峰水文站、五洞水文站,其中各核科室站部门负责人1名。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49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9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66.23万元,主要是2022年有水利发展资金项目45万元,2023年在职职工减少一名。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493.1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385.33万元,教育支出1.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4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78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66.2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24.62万元,项目支出减少41.61万元。

三、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93.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3.1万元,比2022年减少66.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2.35万元,比2022年减少24.6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退休一名职工,导致基本支出减少,主要用于保障22名在职职工及8名退休职工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0.75万元,比2022年减少41.6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水利发展资金项目45万元,主要用于中小河流水文监测系统运行维护维修服务重点工作。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2023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0.2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2万元,比2022年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22年无变化。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0.75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2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 0辆。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卢老师   联系方式:023-74600581

  

附表: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单位收支总表

      7.单位收入总表

      8.单位支出总表

      9.政府采购明细表

      10.2023年项目绩效目标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