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水利局>政务活动

市水利局副局长谢飞到垫江检查指导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日期:2020-07-22

7月19日上午,市水利局副局长谢飞带队到垫江检查指导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谢飞现场查看了龙溪河普顺段水势情况,详细了解了普顺水文站水位观测、流量测验、信息报送等情况,就水位流量关系曲线等的绘制作了现场指导。对水文站应对“7·16”强降雨发挥的作用表示充分肯定,要求下一步持续做好水文监测和分析工作,提出在今后3-5年的时间能达到预警和预报的更高要求。谢飞指出,当前正值防汛的关键时期,水文是防汛的尖兵和耳目,及时准确的水文测报数据是打赢防汛硬仗的有效支撑,更是政府部门防汛调度的重要依据。谢飞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文工作,落实人员编制和管理经费表示肯定。

在检查磨滩闸坝调度情况时,谢飞就磨滩闸坝在“7·16”洪水时采取的确保上游普顺场镇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的有效错峰、削峰调度,减轻了下游防洪压力等举措表示充分肯定。提出龙溪河“五位一体”(清漂、巡河、养鱼、发电、调度)的发展理念,在有效促进龙溪河生态发展的同时在汛期能够有效的保护沿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高安,谢飞检查了高安三元廊桥违建项目整改情况,对垫江县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气候变化很大,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做好水文监测、洪水调度、防汛演练等防汛工作,确保出现险情能及时有效处置。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锋、县政府副县长郭安华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