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水利局>政务活动

县水利局完善治理体系推动“河长制”向“河长治”转变

日期:2020-08-11

一是健全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完善全县、乡、村三级河库长制体系,采取暗访随访、现场交办、督查督办等形式强化巡河实效,累计开展巡河库9167次,发现问题332个,处理完成254个,余78个正在处理中;重点交办问题7个,已完成整改2个。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实施的“康养垫江清洁水源”行动,扎实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排查问题31个,已完成整改19个,余12个正在整改中;开展河道乱建、岸线乱占整治行动,发现问题8个,完成整改4个;今年累计清理水面漂浮物2560.9吨。

三是加强水质监测。积极推进龙溪河水质在线监测和监控系统建设,建立跨县、跨乡镇48个河流断面水质监测网络,加强主要污染源排污口、24座污水处理厂出水在线监测,推动龙溪河水质稳定达到Ⅲ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