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水利局>政务活动

县水利局召开2020年山洪灾害防御知识暨村级河长培训会

日期:2020-08-19

8月18日,垫江县水利局组织召开山洪灾害防御知识暨村级河长培训会。26个乡镇(街道)从事水利、河长制工作人员以及100个山洪灾害防治村村级河长共15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主要从山洪灾害防御、水库防汛、河长制工作等三个方面开展。山洪灾害防御主要培训了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准备、雨量水位监测、预警发布及处置、人员安置等流程及监测预警系统操作使用与管护;水库防汛主要培训了水雨情测报、调度方案、安全应急预案 “三个重点环节”基础知识、水库巡视检查工作等内容,并提出了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河长制主要培训了河长制工作概况、村级河长责任、巡河要点及APP使用等。

此次培训是结合了当前我县面临的水旱灾害防御、河长制工作形势而召开的重要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通过培训让参训对象掌握了更多的山洪灾害防御、水库防汛及河长制工作知识,进一步提高全县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提升村级河长履职水平,努力实现让每条河流都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