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水利局>政务活动

国家水利部运行管理司莅临垫江调研小型水库运行管理情况

日期:2020-09-01

2020827日,国家水利部运行管理司副司长徐元明一行5人莅临垫江调研小型水库运行管理情况。市水利局副局长刘正平、运管处处长李华和垫江县常务副县长郑小波陪同调研。

徐元明一行人先后实地到垫江县十路口和岩湾等2座小型水库进行调研。调研后的座谈会上,徐元明一行听取了郑小波关于垫江县情和县水利局水库管理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垫江县小型水库运行管理措施办法可行,水库管理的“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要环节”落实到位。

徐元明指出,小型水库是水利工程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三农”的重要基础设施,在完善防汛抗旱救灾体系、保障供水安全、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条件、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和行业管理部门进一步高度重视,以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好小型水库行政监管职责。他要求要进一步推进小型水库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和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小型水库运行管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深化认识小型水库的功能和特点,加强日常运行中的运行监管,确保水库运行绝对安全。地方政府要积极投入小型水库维修管护资金,水利部愿同市县共同呼吁加大小型水库维修管护资金投入力度,补强维护建设资金短板,增强水利行业监管,共同推动小型水库运行管理上新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