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水利局>政务活动

县水利局四抓确保双节供水稳定

日期:2020-09-18

一抓水质安全。加强对水源地的巡查,防止水源污染。截至目前,各供水企业已组织100余人次对我县30余个水源地开展巡查,筑牢水源水质安全防线。

二抓净化消毒。加强对城乡各供水的制水厂区的检查。检查絮凝剂、消毒剂投加量是否正常、检查制水工艺各环节水质指标是否正常,筑牢制水安全防线。

三抓供水设备。加强对制水厂区、送水泵房等巡查。检查机电设施设备运行是否正常,尤其是备用设备能否正常使用,检查常用的应急抢险物质是否短缺,截止,共检查20余次,发现问题5个,已全部解决,筑牢应急抢修储备防线。

四抓输水管网。成立供水管线巡查小组。负责全县共1200公里(直径100以上)管线的巡查,发现漏损,及时抢修,同时安装管网漏损监控设施设备100余套,对供水主管网的流量、压力进行实时监控,出现破坏时第一时间进行抢修,筑牢输水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