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水利局>政务活动

垫江召开全县“一河一策”方案编制暨《重庆市河长制条例》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1-02-04

2021年2月3日,垫江县“一河一策”方案编制暨《重庆市河长制条例》专题培训会在水利局会议室召开,对河长制牵头单位及“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单位、26个乡镇(街道)河长办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会上,来自重庆市水电设计院的高级工程师对《重庆市“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大纲(试行)》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答疑。县河长办负责同志对《重庆市河长制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会议强调,抓好“一河一策”编制工作是对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有力举措,也是河长制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河流牵头单位、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要明确编制对象、编制内容、实施周期,要严格落实审查审批程序;要通力协作,高质量提供相关资料,编制出操作性强、质量高的“一河一策”。要抓实《重庆市河长制条例》的学习贯彻,抓紧修订完善配套制度,不断完善河长组织体系,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监督检查,保障好河长制实施,进一步强化河流管理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