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水利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四强化”提升汛期防御洪水应对能力

日期:2022-06-30

一是强化水库调度。汛期设置库容阀值,持续开展西山三座水库预腾库容工作,共腾480万方,最大限度确保下游安全。抓好龙滩水库汛限水位管控,今年预泄洪水2次。病险水库狮子岩已空库度汛,其余6座均限制蓄水。

二是强化预案提升。全面梳理预案情况,积极参与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修编,完成修编5座水库的调度方案和抢险预案,正制定山洪灾害防御村级预案模板,并开展预案专题培训。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常态化抓好防汛责任人值守抽查,建立抽查台账。突出抓好强降雨应对,雨前发布预警信息,开展对在建工程、水文站、西山三座水库、龙滩水库、病险水库、防洪风险点、山洪危险区等30余名责任人叫应,确保有力应对。

四是强化宣传培训。开展乡镇水库运行管理、河道管理专题培训1次,针对性地向乡镇发放明白卡500张、宣传手册1000本;联合县教委向全县7万余名中小学生开展洪水自救知识进校园活动,提升广大学生防洪自救能力;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将在电视台宣传全县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