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水利局>政务活动

县水利局三举措开展水土保持工作

日期:2022-09-22

一是加强联合监管。联合规资局对县内4座矿山开展绿色矿山回头看复核行动,并逐一下发整改通知书,截目前,整改完成率达100%;联合交通局执法大队开展3次交通领域生产建设项目监督检查,共发现5处弃渣堆放、边坡防护等水土流失防治措施违规行为。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邀请市水保处郭宏忠副处长,对我县房地产、市政行业建设单位开展以全链条全流程做好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为主题的专题培训,共计120余人参加;邀请20县工业园区入驻企业参加座谈会,提升园区入驻企业的水土保持责任意识;采用车辆滚动宣传的方式,对社区居民宣传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

三是开展区域复核。针对市水利局下发的32个疑似违法违规扰动的生产建设项目图斑展开现场复核,对照卫星遥感监测图斑,现场确认生产建设项目扰动情况、记录项目属性信息、拍摄现场照片,共发现11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督促建设单位全面履行水土保持法定义务,切实改善垫江县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垫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