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水利局>政务活动

县水利局:法制宣传尽细微、入人心

日期:2023-03-22

一是扫街+宣传。分管领导包片包乡镇组建7个法制宣传小组,融入乡镇“赶集日”,以“赛马比拼”专项工作为抓手,开展为期18天的法制宣传专项行动。通过入户走访、扫街宣传等形式,推动法制宣传进村社、进菜场、进商铺、进家庭,为群众送上面对面、点对点的“法制大餐”,发放水法律法规、民法典与水资源保护、家庭节约用水等宣传折页5200册,节水护水宣传牛津布围裙、无纺布袋、雨伞等日常用品850个。

二是活动+宣传。结合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在中心广场开展集中宣传,通过悬挂横幅4条、摆放法制宣传展板3张、宣传车绕城播放宣传音频、发放宣传资料2000册、宣传品200套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重庆市水利工程管理条例》《重庆市村镇供水条例》等涉水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社会公众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三是工作+宣传。把法制工作同水利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坚持将普法工作贯穿于水利项目建设、规费收缴、行政许可等工作中,切实帮助服务对象和群众解决相关法律热点难点问题,做到一手抓业务,一手抓普法宣传,形成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