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水利局>政务活动

我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24

3月22日,我县在中心广场开展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摆放展板,悬挂横幅,为现场的市民提供水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重庆市水资源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推广家庭节约用水40条倡议,赠送节水型水龙头等。

此外,县水利局组建7个宣传小组,融入乡镇“赶集日”,以“赛马比拼”专项工作为抓手,开展为期18天的法制宣传专项行动。通过入户走访、扫街宣传等形式,推动法制宣传进村社、进菜场、进商铺、进家庭,为群众送上面对面、点对点的“法制大餐”,发放水法律法规、民法典与水资源保护、家庭节约用水等宣传折页5200册,节水护水宣传牛津布围裙、无纺布袋、雨伞等日常用品850个。

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宣传,使得全民对水法律法规、取水、节水、护水和供水等知识提高知晓度,从而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水法律观念和意识,为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水与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统一管理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