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务活动

县生态环境局“三点发力”持续做好环保手续审批服务工作

日期:2020-09-14

一是提前介入开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对复工复产重点项目、生猪规模化养殖等项目,采取“绿色通道”、“告知承诺”等方式,主动做好环评审批服务。同时创新环评管理方式,公开环境基础数据,优化审批流程,实现“不见面”审批。今年以来已审批生猪养殖项目8个。

二是优化流程提效率。持续精简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推行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跑动,行政许可事项法定时限由原有的327个工作日压缩到97个工作日,平均减少70%,同时联合其他部门并联审批、业务协同、数据共享,降低企业办事成本,提升服务质量,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今年以来共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37个,指导企业完成网上登记备案814个。

三是创新方式重服务。为保障环评文件审查质量和疫情防控安全,深入推行环保行政审批“网上办”,通过专家函审和网络视频会审等不见面方式,组织专家对我县有关建设项目进行网络评审,同时指导企业和群众通过“渝快办”网上办事大厅或APP进行网上办理,至今已组织审查重庆博邦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垫江县兴垫交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30余个建设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