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三线一单”发布实施

日期:2020-09-17

近日,垫江县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制定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实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标志着垫江县 “三线一单”成果发布实施。

根据《实施意见》明确:全县国土空间按优先保护、重点管控、一般管控三大类划分为20个环境管控单元,其中,优先保护单元13个,重点管控单元6个,一般管控单元1个;按照对不同单元区域确定的开发目标或功能定位,针对其环境的自然条件、问题和环境质量目标,确定了具体环境管控或准入要求。《实施意见》要求:区域资源开发、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城镇建设、重大项目选址应将环境管控单元及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作为重要依据,监管开发建设行为和生产活动时,均应将“三线一单”作为重要依据。《实施意见》还明确了“三线一单”的更新调整机制: 县生态环境局牵头全县“三线一单”实施、评估、更新调整和宣传工作,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做好“三线一单”实施工作,积极参与评估、更新调整和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