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务活动

郑小波主持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日期:2021-04-07

42日,县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郑小波主持召开县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审议通过《垫江县生态环境保护约谈工作程序(试行)》(送审稿)、《垫江县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来,我县突出环境问题有效解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建立约谈工作制度、开展突出问题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是持续巩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成效的具体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高度重视讲政治、顾大局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对照2020年市对县环保考核情况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加强统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主动担责,统筹依法、依规、依纪建立机制,规范开展约谈和督查,要运用铁的制度、铁的手段,确保发挥铁的效果;县委督查办、县政府督查办要加强专项督查工作指导,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务实推进要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培训;对中央、市级督察交办的258项任务,要建立问题台账责任清单,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全覆盖开展督查检查,确保整改到位见成效、不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