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生态环境局三措并举深入推进排污许可工作

日期:2021-09-03

一是广泛宣传,全面普法。通过网站、电话、QQ、微信等渠道及时告知排污单位填报执行报告、环境管理台账的责任和义务,普及相关法律条款、推送相关违法案例。

二是加强帮扶,深入指导。全县需要填报执行报告的企业共150余家,其中电话指导填报100余家,进企业指导填报30余家,行政审批大厅指导填报20余家。

三是执法联动,强化监管。将持证排污、按证排污纳入“双随机、一公开”重点专项,共抽查企业150家,对执行报告填报不全、自行监测、管理台账、信息公开、排放口标识不规范的50家排污单位,提出了105项限期整改要求;对限期未完成整改的排污单位严格按《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规定实施行政处罚2家。

截至目前:垫江县已完成全部排污许可执行报告的网上填报和提交,排污许可质量核查56家,提前完成排污许可执行报告提交率100%、排污许可质量核查100%的“双百”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