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务活动

县生态环境局三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1-09-07

一是强化包容惠普创新。创新环境污染治理和监管的各项举措,开展流域生态补偿,持续对48个县级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进行考核奖惩。截至目前,累计11个乡镇(街道)可获得奖励金96万元,13个乡镇(街道)应缴纳补偿金150.5万元。执行《垫江县城镇污水处理厂管理办法》,严格在线监测、处理费用与出水水质挂钩、压实管理责任等措施。

二是优化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实行全流程在线审批,实现全程网办率100%。坚决做到“一次告知制”、“一窗综办”、“只跑一次”、“一次办成”,群众平均跑动次数减至0.2次,提升办事效率90%。强化帮扶,手把手指导企业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备案116家,完成排污许可执行报告填报150余家。

三是提升执法监管能力。严格按照市、县关于实施监督执法正面清单有关要求,优化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效能,强化生态领域跨区域、跨部门联合执法。今年以来,我局先后组织召开联席会议2次,跨区域联合执法2次,排查涉水、气、危废污染源、环境风险点和在建建设项目共597个,整改问题点位10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