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生态环境局关于深入贯彻毛平书记调研全县信访问题工作会上讲话精神

日期:2021-09-16

一提高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垫江县生态环境信访工作管理办法》,再次明确局领导班子、各科室站队信访工作责任分工,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信访稳定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从上到下切实筑牢“稳定无小事、信访无易事”的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工作状态,将信访工作作为局系统的主要工作来抓,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快落实”的一盘棋工作格局。

二精准研判,防范化解风险。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强化风险意识,精准分析研判群众反映的每一件环境投诉,利用好垫江县环境污染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这块牌子,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把现实、潜在的环境纠纷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筑牢生态底线,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三深入排查,做好问题管控。开展生态环境领域矛盾纠纷专项排查工作,对群众反馈的环境污染投诉逐一深入排查、摸清底数,确保不留死角。并针对排查出来的涉稳涉重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进行严格管控,落实“一人一专班、一人一对策”的要求,逐一落实稳控措施,严防到市进京非访集访。

四加强宣传,树立正确导向。在各大宣传节点开展依法信访宣传教育。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维权,逐级有序信访,减少“违法上访、非法维权”事件概率,树立正确导向,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