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务活动

我县“三落实”全力打好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期:2022-01-14

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在县级层面及重点单位层面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并印发了《垫江县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部门、26个乡镇(街道)、重点企业进一步加强工业、交通、扬尘和生活污染源的管控,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

二是专项排查抓落实。1月1日至2月28日,以露天焚烧、烟熏腊肉、道路扬尘、烟花爆竹等四类污染源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县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按照“指挥部、部门、镇街、村社”四级联动格局,对全县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行“日调度、周排名,月通报”。截至目前,共检查出问题95个,所有问题均得到有效整改。

三是监测预警抓落实。加快修订完善《垫江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强化空气污染应急应对,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合会商,及时发布空气质量预警信息,严格按照污染天气应对预警要求启动应急响应,认真落实“一站一队一策”精细化管控要求,确保反应迅速、应对有效,全力争抢每个优良天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