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务活动

县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垫江县2022年重点监管企业自行监测培训

日期:2022-01-17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重点监管企业自行监测监管,县生态环境局2022年1月14日在县生态环境局大会议室组织开展垫江县2022年重点监管企业自行监测培训,从技术要点、法律规定、管理要求三个方面,向县域40家重点监管企业上了一堂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自行监测辅导课。

一是全面梳理企业自行监测技术要点。结合我县产业发展特点,以《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总则》及水处理、砖瓦工业、石油化学工业、化肥工业、造纸业等行业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为蓝本,系统讲授企业自行监测资质条件、方案编制、方式内容及数据审核等重点内容,着力扫除企业自行监测知识盲区,推动企业2022年自行监测工作有力有效。

二是精准解读企业自行监测法律规定。坚持大执法大教育,详细解读《环境保护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公开不达标排放、停运治理设施、篡改伪造数据等环境违法行为查处程序,形成强大法律震慑力,提示提醒企业摒弃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三是强力宣贯企业自行监测主体责任。组织学习《国家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办法(试行)》,规范开展监测活动,如实记录监测结果,科学设计监测方案,全面考虑排放状况,充分计划监测频次和时点,保证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全面性、代表性,督促企业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