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召开2022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第二次联席会

日期:2022-01-19

1月18日,我县召开2022年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第二次联席会,县政府副县长谭大江同志出席会议,县公安局、县民政局等23个部门、乡镇(街道)、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2022年1月份空气质量情况、1月份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参会单位的工作汇报,分析了优良天数排名靠后的原因,并对我县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攻坚。春季1-2月、秋冬季11-12月这4个月是守住我县空气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对标对表,抓住我县大气污染防治的窗口期。二是要联动有效。各单位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在扬尘污染、烟花爆竹、餐饮油烟、露天焚烧等我县主要污染来源上下功夫,要主动补位、系统性工作,做到分工不分家,保持目标一致,形成一以贯之的污染应对合力,共同发力攻克当前PM2.5控制难点,争抢每一个蓝天。三是要执行有力。各单位要就烟熏腊肉、烟花爆竹、露天焚烧、扬尘污染等重点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活动,丰富宣传形式,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县生态环境局、县城市管理局、县民政局要加强监测点周边环境的精细化管理,降低周边环境对监测站点数据的影响。县燃管办要牵头做好春节期间的烟花爆竹禁放的宣传和监管工作。四是强化执法和考核。各执法单位要加强执法力度,转变“宽、松、软”的执法作风,对大气污染违法行为依法行政,化解难点、痛点问题。县委、县政府督查办可抽调专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强化对各部门、各乡镇(街镇)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