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三举措”抓好春节期间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教育工作

日期:2022-01-20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在多媒体、大型农贸市场和商场LED屏、公交车和出租车车载电子屏、流动宣传车和社区广播滚动播放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公益宣传片;中小学、幼儿园借助安全课、给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开展烟花爆竹主题教育;小区出入口等明显位置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标语;联合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利用通讯平台发送春节期间禁限燃放烟花爆竹有关规定的宣传短信。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印发《垫江县2022年春节期间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教育工作方案》,联合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实现内容、对象、场所、媒体“四个全覆盖”,形成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声势,做到“广播有声音、电视有节目、报纸有文章、网络有阵地、街上有公告、社区有专栏、小区有标语”。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垫江县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将对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落实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燃放宣传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明确责任,切实履行职责,抓好重点环节,点面结合,确保烟花爆竹工作有序推进,保障春节期间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