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务活动

我县下真功夫保障“两会一节”期间生态环境领域信访稳定

日期:2022-01-21

一是在服务上下功夫,架好“连心桥”。持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依托,用好“环境污染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有奖举报”等2块牌子,聚焦群众诉求。截至目前,调解污染纠纷3个,办理有奖举报案件1个,受理环境污染投诉61件,同比下降12件,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安全感显著增强。

二是在排查上下功夫,筑好“防御网”。开展生态环境领域矛盾纠纷专项排查工作,聚焦可能在北京冬奥会、全国“两会”等重要敏感节点期间因信访问题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较大规模到市进京聚集上访、极端恶性案事件、重大负面舆情的矛盾隐患,深入排查、摸清底数,确保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共计明察暗访排污单位53家,走访群众50余人次,化解矛盾隐患2个。

三是在管控上下功夫,把好“总关口”。落实“一人一专班、一人一对策”的要求,对涉稳涉重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进行严格管控,逐一落实稳控措施,严防到市进京非访集访。截至目前,我县未发生生态环境领域集访上访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