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深入推进环境委托执法 打通环境监管“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2-06-28

6月2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行政执法力度,建立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的生态环境执法机制,县生态环境局召开了委托乡镇(街道)环境执法工作讨论会。全县26个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县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讨论了《垫江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委托工作方案》,在以往委托执法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环境执法委托范围、委托权限、委托责任、主要监督检查事项、激励考核机制等方面内容,力争本年度实现从11个试点乡镇(街道)到全县覆盖的模式转变。通过强化乡镇(街道)生态环境监管执法队伍建设,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提高行政效率,将会有效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完善委托执法工作机制,签订委托执法协议,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做好乡镇(街道)执法的保障工作,切实提升执法人员执法能力,打通环境监管“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