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务活动

县生态环境局“四举措”全面提升环境监管效能

日期:2023-03-16

一是开展我为群众干实事活动。关注群众诉求,运用好环境污染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及有奖举报办法等2件法宝,进一步营造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的良好环境保护氛围,增强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

二是提升环境监测加强环境监测硬件设施配备,累计投入资金超2000万元,目前已配备水和废水、环境空气和废气、噪声8个类别116检测项目的监测分析能力建成环境空气质量在线自动监测市级1县级站1座、小型国标站4、微型站16地表水水质在线自动监测国家1市控站3、县控站3,市控站在建1;人员密集区域噪声在线自动监测站6;污水处理设施排口在线监测28

三是强化环境应急能力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和群众投诉,对环境风险企业全年全覆盖检查。开展“南阳实践”一河一图一策应急响应方案编制。对环境风险企业和乡镇(街道)开展环境应急知识系统培训,督促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四是加强危废环境安全管理组织医疗、汽修企业等集中学习和业务培训累计聘请危险废物管理专家现场授课和线上培训5次,培训人员达800余人次建成危险废物综合收集贮存转运点1个、废机油专项收集点1个、废铅蓄电池专项收集点1个。利用处置及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企业各1家建立由公安、检察、生态环境及城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打击涉危险废物犯罪长效机制依法立案查处12件,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移送公安立案侦查20件,查封扣押4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