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务活动

县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日期:2023-03-20

一是动态完善一单两库根据随机抽查项目清单管理,动态更新执法检查人员库和监管对象名录库,进一步保证执法检查工作的时效性和全面性。截至目前,共更新录入执法人员16人、检查对象392家。

二是切实加强规范化检查。通过系统摇号的方式随机抽取监管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实施检查时,须由2名及以上执法人员到场,出示执法证件,告知当事人相关权利,开展执法检查,制作检查询问笔录等,并通过文字图像等方式记录行政执法全过程,按规范归档保存。

三是严格落实公开制度。执法检查后,按照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执法人员在抽查任务完成后日内,将检查结果和处理意见录入事中事后监管平台,并按季度进行公开。2023年第一季度,提前15天完成双随机任务,共抽查排污单位23家次,发现生态环境问题8家次抽查结果已在县政府网站公示

我局将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持续统筹监管执法活动,合理分类、科学配置监管执法资源,全面提高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