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生态环境局>政务活动

县生态环境局“三强化”落实“三服务”机制

日期:2023-03-24

一是强化“减负担”服务基层。出台《垫江县生态环境局进一步推进基层减负工作的十二条措施》,以发文前置审批、联合打捆发文、严控白头文件、发文数量公示、公文错情曝光强化公文管理,以会议前置审批、议题会前审核、会议数量公示、周三无会制度、会风会纪监督强化会议管理,以事前审核报批、整合安排车辆强化督查检查考核管理,有效精文减会,避免重复检查,切实服务基层减负担。

二是强化“解难题”服务企业。实行领导包企、干部包片,大兴调查研究,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了解企业诉求,解决实际困难。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抽查同步发放现场执法(指导帮扶)廉政告知书》公开不廉政行为投诉电话,杜绝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制定生态环境领域助企纾困的具体实施措施,用好告知承诺制、多事项统一办理等惠企政策,全力当好垫小二,切实服务企业解难题。

三是强化“办实事”服务群众。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发布生态环境领域文件政策、审批事项及办事指南等内容。清理整合政务服务事项,优化流程、精简环节,行政审批事项网办率100%、即办率58%、办理时限缩减87%。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多次投诉、多人信访等线索为重点,摸清原由、理顺关系、找准诉求,突出精准导向,切实服务群众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