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商务委员会>政务活动

垫江县商务委成功举办了垫江县2020年对外经济贸易政策培训会

日期:2020-10-23

1022日,县商务委在国能国际大酒店七楼一会议室成功举办垫江县2020年对外经济贸易政策培训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市商务委外贸促进处刘侃副处长及县税务局税征科常震同志到会指导。

培训会上,市商务委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就目前全市对外经济贸易情况进行了分析,对国际市场开拓、出口信保、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政策做了详细的讲解;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对国际贸易术语、通关规则及退税政策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

会上县商务委分管领导强调一是正视问题,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县商务委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全市稳外贸稳外资12条、利用外资25条政策措施,建立外贸企业一对一联系制度,抓好政策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争取在垫外资企业增资扩产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二是突出重点,积极应对,全力以赴推动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各企业要积极参与市商委举办的“云展览”、“云对接”、“云洽谈”等线上展销活动,稳住企业订单,深耕欧美、日韩等传统市场,大力开拓东盟等“一带一路”新兴市场,主动参与全球产业链重塑,助力企业稳定国际市场份额。促进加工贸易向中高端延伸,做大汽摩、精密加工、特色农产品等一般贸易产品出口,创新发展市场采购、保税贸易、跨境电商等新业态,积极有效扩大进口。加快实施“同线同标同质”工程,积极搭建线上线下、国际国内融合的营销平台,拓宽出口产品内销渠道。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本次培训是根据平时大家反映的较集中的问题,设计的培训内容,政策性、针对性、操作性都非常强。请全体与会同志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获,切实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外贸企业负责人8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