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商务委员会>政务活动

垫江县商务委员会召开商务领域安全工作会

日期:2020-12-16

12月15日,垫江县商务委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商务领域安全工作会,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传达了12月10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12月5日全市煤矿安全视频调度会,12月5日垫江县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推进会等近期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开展了商务领域安全风险研判和安全警示约谈,部署了垫江县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醇基液体燃料使用环节管控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开展风险研判,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当前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着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醇基液体燃料使用环节安全管控等安全生产工作有效落实,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要严格执法,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抓手,坚持安全生产严管重罚总基调,严厉惩处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不法行为。

全县商场市场、超市、宾馆饭店、加油站、电商产业园等47家商务企业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