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商务委员会>政务活动

2020年垫江县展会活动百花齐放

日期:2020-12-25

2020年,我县向市会展办申请备案节庆展会论坛活动21个,共举办节庆展会论坛活动40余场次,带动实现销售收入5.28亿元,活动规模、经济带动、产业知名度等方面均创历史新高,实现了节庆展会论坛活动较好较快发展,促进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开展第二十一届垫江牡丹文化节助推复工复产。以“情系山水牡丹·逐梦康养垫江”为主题,举行开幕式暨文艺演出、“我在垫江等您”云赏花线上营销等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分批次在线直播、带货营销,在全网掀起一股“垫江热”。

二是开展智能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论坛加速产业提档升级。举办了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之“智能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论坛”,以“创新驱动产业现代化·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吸引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毗邻省市、区县各级领导,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相关企业代表等参会。

三是举办2020“中国菜”艺术节暨第四届中国(垫江)石磨豆花美食文化旅游节助力“中国石磨豆花美食之乡”品牌提升。10月13日—15日,联合中国烹饪协会在垫江举办了2020“中国菜”艺术节暨第四届中国(垫江)石磨豆花美食文化旅游节。开展了新闻发布会、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名优农特产品联展、开幕式暨“中国渝菜”发布会、招商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垫江石磨豆花消费体验周”、修订《美食垫江》书籍及拍摄垫江石磨豆花专题片等系列活动。

四是举办重庆龙溪河(垫江)首届龙舟赛加快创建体育强县。6月23日,以“龙溪河上划龙舟,明月山里赏牡丹”为主题的重庆龙溪河(垫江)首届龙舟赛在龙溪河水域高安镇政府段成功举行,加快创建体育强县,积极推动我县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

五是举办第二十四届钓鱼锦标赛暨第四届龙溪河垂钓节加快推进休闲旅游目的地建设。9月18日—10月30日,周嘉镇举行了以“走进秀美垫江、垂钓生态龙溪”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钓鱼比赛暨“农商行杯”垫江县第四届龙溪河垂钓节。本次活动打造了美丽乡村,唱响了“走进秀美垫江·垂钓生态龙溪”主旋律,展示了垫江众多旅游文化资源,推介了垫江现代农业产业。

六是举办2020重庆·垫江首届荷莲文化节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格局。2020年7月—10月在鹤游镇分州村举办了2020重庆·垫江首届荷莲文化节。活动包括开幕式、鹤游荷花宴万元征菜名线上环节、荷花摄影精品暨垫江白鹭摄影展等。

七是举办垫江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助推乡村振兴建设。9月22日,垫江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分会场活动在沙坪镇毕桥村开展。来自全县26个乡镇(街道)参赛代表队参与了赤手摸鱼赛、搬运玉米接力赛、收割高粱速度赛、乡村振兴PPT展播擂台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