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商务委员会>政务活动

市口岸物流办对垫江县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与预防性消毒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日期:2021-02-02

22,市口岸物流办一行对垫江县就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市督导组一行先后在重庆汇维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晶芯频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详细了解进口集装箱货物从口岸进口到运输、到企业卸货入库各个环节的操作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杀情况、核酸检测等情况的汇报。

现场督导结束后,督导组听取了县商务委关于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与预防性消毒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查看了相关台帐资料。随后到县商务委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督导组对我县的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与预防性消毒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以下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摸清底数。不仅要摸清重庆市海关报关进口的集装箱数,还要摸清外省口岸通关至垫江的货源底数,全面掌握进口货物的数量、品名、来源、去向等。二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要提高对非冷链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加强督导检查,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三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要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四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进口非冷链集装箱产品与进口企业密切相关,消毒渠道必须严格把关。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实处,严格按照“谁的货物谁负责,谁作业谁组织消杀”原则,抓好每一个环节的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