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咨询问答库

【统计】《重庆市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管理办法(试行)》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日期:2022-10-08

《重庆市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管理办法(试行)》的作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规范企业统计数据生产行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直接从企业信息系统中抓取或导出企业生产经营的原始记录,然后自动生成统计台账,进而生成统计报表,在数据生产过程中,有效避免因统计人员业务不熟带来的数据错误。

二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的建立实现了统计数据可溯源至生产经营原始记录,将有效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减轻企业负担。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实现了统计数据生产的信息化自动化,将有效减轻企业工作负担。同时,各级统计机构将根据工作需要聘请第三方公司帮助企业建立电子统计台账,并解决台账工作的具体问题。同时各级统计机构将与第三方公司签署协议,明确保密条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