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统计局>政务活动

垫江县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培训工作

日期:2020-08-18

为全流程、全方位锻炼和培训普查骨干队伍,及时发现和解决普查入户登记可能出现的实际困难,我县于7月全面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并于814-15日开展了集中业务培训及现场演练,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县城各社区普查指导员、县人普办全体人员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一是扎实开展业务培训。会上,县人普办主要负责人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全县人口普查工作推进情况,介绍了综合试点前期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县人普办业务骨干分别对综合试点方案、普查摸底工作细则、普查登记工作细则、比对复查工作细则、普查质量控制工作细则、依法普查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对数据处理及采集程序等进行了培训和演练,并组织了业务知识测试。

二是深入开展入户调查。15日上午,100余名两员分成10个组深入桂阳街道南阳社区10个普查小区开展试点入户调查。普查员们佩戴证件严格按照业务流程社区干部的协助下进行了入户询问、短表登记、系统上报等环节的实际操作演练

三是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入户登记现场演练结束后,县人普办对各组入户登记过程中发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汇总梳理,并集中开展问题解答及培训总结,为后续正式普查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