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统计局>政务活动

县统计局四到位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单位) 人才资源状况抽样调查工作

日期:2020-09-14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明确了由局商贸服务业统计科牵头,相关专业人员分工负责的工作思路;印发通知对非公有制企业(单位)人才资源状况抽样调查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并对样本企业基本情况进行点对点分发,切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工作细化。

二是培训指导到位。积极组织局专业人员参加非公有制企业(单位)人才资源状况调查动员布置视频会议,对抽样调查工作要领、重点难点进行针对性讲解;分行业对1-2家样本企业进行现场指导,汇总梳理存在的逻辑性、匹配性问题,并向其他调查单位进行反馈提醒,避免系统性错误。

三是协作配合到位。局专业人员分行业对74家样本单位营业状况进行调查核实,对4家养殖业关停样本单位按照与原企业行业代码小类和规模相同,从业人员数量相近的原则进行了替换;各专业人员扎实组织抽样调查,认真开展业务交流,及时解决报表问题,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四是质量把控到位。加强非公人才资源状况调查数据与从业人员及工资总额年报数据的比对审核;督促乡镇、街道及企业对存在明显逻辑错误的数据进行核实修改,共查询处理强制性错误3个、准强制性错误10个、核实性错误1个,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反映全县各行业从业人员结构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