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统计局>政务活动

县统计局“四步走”开展好年报统计工作

日期:2021-01-12

县统计局走好动员、组织、培训、落实四步骤,精心组织、有序开展2020年统计年报工作,用真实、准确、及时、全面的统计数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需要。

一是高站位认识,强化责任。搞好2020年统计年报既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战,也是十四五规则蓝图铺垫之作。统计局负责人在年报工作动员会上强调统计人员要从全面总结、展现成效、真实反映、服务全局的高度主动担责,认真扎实开展好2020年统计年报工作。

二是高效率组织,有序推进。按照统一部署、分项实施的要求,确定一名局领导负责抓总,统筹年报工作的计划、时序和保障工作,专业结合行业特点,明确年报的时间、方式、内容,分期、分批、分项实施,确保年报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三是高要求培训,精心准备。培训是年报工作最关键的一环,要求专业人员必须精心准备,吃透年报业务,制作好培训课件,将年报工作中的问题讲清、要求讲准、标准讲细,流程讲透,做到讲的清楚、听的明白,将市、县统计年报会议精神落实到每个企业、每个调查对象。

四是高标准落实,确保质量。在年报工作期间,专业人员要及时跟进,指导基层开展,认真抓好统计报表的审、上报数据的核、反馈问题的答、总体形势的判,把好年报工作质量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